俺过40岁生日了!

分类:四十才明白 | 标签: 四十不惑  
2008-12-10 10:55 阅读(?)评论(0)

昨天是俺40岁生日,早晨老婆起床就给煮了几个鸡蛋,出门前还再三嘱咐:记住吃鸡蛋!这个传统她倒是很好的继承下来了。

过生日吃煮鸡蛋,我不知道别人家是否有这个习惯,但我们家一直有这个传统。我记忆最深刻的是19岁那年生日,老妈早晨把我从床上叫起,边剥好了煮鸡蛋叫我吃,边念念叨叨的说:生日吃个煮鸡蛋,一年顺顺当当一咕噜就过去了。那年起,我才知道过生日吃煮鸡蛋还有这个讲究!我倒宁愿相信是老妈自己对儿子的祝愿。

我是一贯不大爱吃煮鸡蛋。但老妈去世后的近一年以来,我的习惯好像有所改变。睹物思人,我现在每每看到煮鸡蛋,耳畔总会想起老妈的那年说的话,更添万般思念之情!

 
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